苹果、谷歌、英特尔等公司加入美国“6G联盟”,华为:已经领先

韩平 3年前 (2020-11-16)

通信技术领域,美国正在加快脚步。

近日,据外媒报道,电信行业解决方案联盟(ATIS)宣布,苹果、谷歌、英特尔等美国科技巨头公司已经加入美国“6G联盟”(Next G Alliance)组织。此联盟的目标在于推进北美5G技术进化和6G早期发展。据了解,6G联盟将在今日举行首次成员会议,以设定该组织的总体方向和战略。

苹果、谷歌、英特尔等公司加入美国“6G联盟”,华为:已经领先

这个联盟是由电信行业解决方案联盟创建,创始成员包括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Bell Canada(加拿大贝尔集团)、Ciena(Ciena科技公司)、爱立信、Facebook(脸书)、InterDigital通讯公司、JMA Wireless(JMA无线公司)、微软、诺基亚、高通、 三星、Telus(泰勒斯公司)、Telnyx、T-Mobile、US Cellular(美国手机网络公司)和Verizon(威瑞森电信公司)。

这次共有11个成员加入该联盟,除苹果、谷歌、英特尔外,还包括Charter、思科、惠普、Keysight Technologies、LG、Mavenir、MITRE和VMware。

苹果、谷歌、英特尔等公司加入美国“6G联盟”,华为:已经领先

不得不提的是,这里面并不包括华为。事实上,最为5G通信领域的领跑者,华为也早已经开始了6G的研究。任正非曾在一次报道中表示,华为对6G的研究已经领先世界,但是预估在10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