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耀,走向何方?

韩平 3年前 (2020-11-18)

新荣耀将继续围绕AIoT,加速荣耀“1+8+N”全场景战略的全球落地。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传闻后,昨日华为出售荣耀事件终于尘埃落定,由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组成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信),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

荣耀正式与华为剥离。

对荣耀来说,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目前,荣耀内部体系切换、人员调动正在紧锣密鼓向前推进着,新荣耀正在踏向新征程。

新荣耀,走向何方?

2000人扩增至8000人,多名华为高管“空降”新荣耀

在昨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智信表示,“所有权的变化不会影响荣耀发展的方向,荣耀高层及团队将保持稳定。”

目前荣耀的日常运营负责人依然是赵明,不过赵明的微博认证信息,已经从荣耀总裁变更为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归属于独立的新公司。

新荣耀,走向何方?

除赵明外,还有多位华为管理层空降至新荣耀。

据《一线》报道:

原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COO)万飙将出任新荣耀董事长,主抓其擅长的供应链管理,以确保新荣耀公司产品所需各类芯片的供货。

万飙的出任代表着华为对荣耀的用心。

此次美国禁令下,华为“被迫”断芯,而荣耀此时完全独立出去,可以规避禁令,继续从高通、英特尔、台积电等企业购买芯片。

此前万飚在华为一直主管供应链方面,经验颇丰。同时,万飙还是华为公司董事会成员,排在余承东前面。2013年,万飙还与现任华为三大轮值董事长之一的郭平以及余承东一起竞选华为终端董事长的职位。

除万飚与赵明,原华为消费者业务产品线副总裁方飞也将出任新荣耀产品线总裁,负责新荣耀产品线规划。方飞此前主要负责定位年轻化的产品线,如华为nova、畅想、畅玩、麦芒等产品线。

原华为消费业务中国区零售管理部部长杨健将出任新荣耀零售管理总裁,负责全球零售工作以及部分渠道管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高管团队一起,至少还有6000以上华为供应链员工共同加入了新荣耀,加上荣耀原来的2000人,新荣耀大约有8000人。

而对于转到荣耀工作员工的补偿方案,有消息称,华为提供两种选择,一是股票全部原价收购,二是1.7倍2019年收入的补偿。

有接近华为的人士称:“听说华为很多员工期望去荣耀,削尖脑袋往里挤。”

新荣耀,走向何方?

新荣耀走向哪里?

新荣耀未来如何发展,“卖身”前一夜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就给出了方向,即围绕AIoT,加速荣耀“1+8+N”全场景战略的全球落地。

何为“1+8+N”?

2013年底,华为荣耀成立,彼时,小米正在互联网手机领域崭露头角。之后华为荣耀手机业务快速发展,2015年以荣耀品牌独立运营。

2017年,彼时担任荣耀总裁的赵明对外公布,荣耀手机以4968万台销量和716亿元销售额,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Top.1,成为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2019年华为凭借荣耀助力,出货量达到2.4亿台,力压苹果公司,位居全球第二。

新荣耀,走向何方?

时间来到2020年,除了手机业务,荣耀开始发力智慧全场景和IoT。“1+8+N”战略正是在这个时间被拿出来多次强调:

1是手机,是荣耀的核心业务;

8是荣耀的八大核心终端产品,包括PC、平板、智慧屏、音箱、眼镜、手表、车机、耳机;

N代表着外围智能硬件产品,涵盖移动办公、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智慧出行五大场景模式,生态合作多属于这层布局。

不得不说,这个战略对准的就是小米。

从荣耀成立之初至现今的发展方向,荣耀的手机、PC、平板、手表等等产品,从市场定位到产品体系都与小米极其类似。

在美国禁令刚开始,荣耀一度很被动,此消彼长,小米的股票曾一度高涨。而目前荣耀独立出来,中国手机行业格局又会怎样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