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又一次落选, OLED 屏幕未通过苹果审查

韩平 3年前 (2020-11-20)

京东方供应 iPhone 12/Pro 无望。

据外媒报道,国产屏幕供应商京东方再次未通过验证,未能获得苹果iPhone 12 OLED面板的供应订单。

据了解,今年9月,苹果开启对京东方位于成都的工厂的审查,仅持续一个月后,因生产问题宣告失败,这是京东方今年第二次未能获得苹果对OLED屏幕的验证。

今年6月,曾有消息爆出,苹果对京东方位于绵阳的工厂进行审查,最终因其生产良品率低至20%左右,以失败告终。

由此,京东方必须等到2021年上半年才能重新尝试达成供应协议。如果明年的第三次审查能通过,京东方提供的面板,或许可以供应与iPhone12的翻新机。

因之前的审查失败,这次,iPhone12系列的屏幕依然由三星和LG提供。

不过,自iPhone12系列发售以来,问题不断,就在最近,因”绿屏”问题,苹果被顶上热搜。据网友透露,全系列的iPhone12均有绿屏现象出现,有博主称,或是因为苹果混用屏幕导致。

其中,iPhone12的屏幕大部分是LG提供,而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12 Pro Max的屏幕供应商是三星,从爆料来看,三星的屏幕质量优于LG。

京东方作为国产屏幕的代表,于2017年9月成功投产第一条6代柔性OLED生产线,随后又在绵阳、重庆、福州布局了另外3条生产线。目前,已为华为等厂商成熟供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