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成本406美元,为5G花大价钱

韩平 3年前 (2020-11-26)

iPhone 12 Pro官方售价999美元起。

据报道,外媒与东京研究机构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合作,对2020年刚刚发布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进行了拆解。

拆解结果显示,高端iPhone 12 Pro的成本为406美元(约2666人民币),其中韩国和美国零部件分别占了26.8%和21.9%。与去年发布的iPhone 11相比,韩国零部件在总价值中的占比大增了9.1%,而美国零部件的占比则相应下降了3.9%。

这主要是因为屏幕材料的区别,今年iPhone12系列采用的是来自韩国三星和LG两家供应商供应的OLED屏幕,而iPhone11采用的是LCD屏幕。

Fomalhaut表示,三星供应的OLED面板花费约为70 美元。

众所周知,iPhone12系列是苹果首款5G手机,今年所有iPhone12 机型中苹果使用的是高通提供的骁龙 X55 5G 基带,预估单价高达 90 美元。而苹果自家的A14 Bionic 芯片成本约为40美元,不及骁龙 X55 5G 基带的一半。

除此之外,iPhone 12 Pro的三个相机镜头所使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均由索尼提供,包括广角和长焦镜头。这些传感器的售价约为每个5.4美元至7.4美元。

下面是 Fomalhaut 分享的 iPhone 12 Pro 的主要物料成本清单:

● 高通骁龙 X55 5G 调制解调器:单价 90 美元;

● 苹果 A14 Bionic 芯片组:单价 40 美元;

● SK 海力士的 DRAM:单价 12.8 美元;

● 三星 NAND 闪存:单价 19.2 美元;

● 索尼 CMOS 传感器:价格 7.4 ~ 7.9 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