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吸尘器,戴森计划投36亿美元开发电池、机器人、AI

韩平 3年前 (2020-11-27)

戴森确定,选择进入电动汽车行业是明智之举。

说到戴森,第一反应是不是吸尘器?不过戴森的业务可不止这一点。

就在昨天,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宣布,计划投资36亿美元,用来开发电动汽车电池、机器人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这将使戴森的产品首次扩展到家用电器以外。

此外,戴森还表示,未来5年将令其产品组合在2025年之前增加一倍。

不只是吸尘器,戴森计划投36亿美元开发电池、机器人、AI

这不是戴森第一次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尝试。早在2017年,詹姆斯·戴森(戴森创始人)曾对外宣布,戴森已经开始研发电动汽车并投资25亿英镑,产品将于2020年上市。

然而,去年10月,因经验不足投入过大等原因,戴森在员工邮件中宣布,取消电动汽车制造项目,从而宣告了戴森造车计划的结束。不过,戴森对外表示,其团队“已经开发了一辆出色的汽车,不过也看不到使它在商业上可行的方法。”

据之后的报道,该车是一款大型7座SUV,长度为5米,宽度为2米,高1.7米。

不只是吸尘器,戴森计划投36亿美元开发电池、机器人、AI

图 | 戴森电动车专利

虽然不造整车,但戴森依然确定,选择进入电动汽车行业是明智之举。此外,在此次申明中,戴森还确认了将其全球总部从英国迁至新加坡的长期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