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60系列发布:将搭载三星5nm A78旗舰芯

刘爽 3年前 (2020-12-14)

三星5nm A78旗舰芯全球首发。

12月14日消息,vivo正式发布了X60系列。据官方海报显示,vivo x60将搭载三星Exynos 1080旗舰处理器,这也是三星5nm A78旗舰芯片在全球首发

vivo X60系列发布:将搭载三星5nm A78旗舰芯

该处理器采用ARM最新一代的Cortex-A78和Mali-G78,在性能上有显著提升。

据官方消息,在CPU方面,相较于前代Cortex-A77,同等功耗的情况下Cortex-A78的性能提升高达20%,同等性能的情况下功耗则降低了50%;而在GPU方面,相较于上一代Mali-G77,Mali-G78的性能提升了25%,该芯片的安兔兔跑分更是超过了69万。

vivo X60系列发布:将搭载三星5nm A78旗舰芯

Exynos 1080将最高频率为2.8 GHz的ARM最新Cortex-A78内核和高效能的Cortex-A55内核集成到其三集群CPU系统中,CPU性能几乎是前代产品的两倍

此外,三星Exynos 1080旗舰芯片还集成了三星最新的5G NSA/SA双模调制解调器,最高下载速度可达到5.1Gbps。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芯片还加入了行业独家智慧影像AISP架构、TNR新硬件降噪模块等全新配置,支持拍摄10-bit色域的视频,影像能力非常强大。

vivo X60系列发布:将搭载三星5nm A78旗舰芯

vivo X60系列此次搭载了第二代微云台技术,能够实现多个方向的防抖校正,防抖角度比传统OIS光学防抖提升200%更大程度保留画面完整性。在延长曝光时间和夜拍能力上也有着出色表现

加上蔡司镜头和三星Exynos 1080旗舰芯片双重加持,给予vivo X60更极致的拍摄性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