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操作系统Beta版本,对标iOS与安卓

韩小平 3年前 (2020-12-16)

随着鸿蒙的发布,华为有望打破国外巨头所垄断,为中国提供自己的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

今天上午,华为举行 HarmonyOS 2.0 手机开发者 Beta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 HarmonyOS 2.0 手机开发者 Beta 版本。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操作系统Beta版本,对标iOS与安卓

据了解,本次鸿蒙OS 2.0 公测设备支持华为 P40 、P40 Pro、Mate 30、Mate 30 Pro、 MatePad Pro 设备,支持OTA升级,同时支持运行安卓应用。

从现场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P40演示机视频来看,在用机体验上几乎与市场上主流的安卓手机没有任何差别。

2019年5月,谷歌开始限制华为手机使用安卓操作系统,三个月后,也就是2019年8月,华为第一次对外公开内部探索了10年的秘密项目——“鸿蒙”系统。

除了支持手机端,鸿蒙系统还可以将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设备打通,实现一套系统支持所有智能家居设备,并且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现场表示:“鸿蒙OS成为了万物互联时代的一把钥匙,可以从单一的手机入口解放出来。”

此外,今年已有美的、九阳、老板电器、海雀科技搭载鸿蒙OS,2021年华为的目标是覆盖40+主流品牌1亿台以上设备。

与此同时,鸿蒙作为开源的操作系统,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表示,欢迎手机开发者加入HarmonyOS。

随着鸿蒙整体战略发布和鸿蒙系统的成熟,华为有望打破国外巨头所垄断,为中国提供自己的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