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性能车规级激光雷达首发,进一步完善华为智能汽车领域硬件生态

刘爽 3年前 (2020-12-22)

华为表示:不造车,只帮助车企造好车。

今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T10 ICV CTO峰会在上海召开,华为融合感知产品部总经理段忠毅出席并致辞,同时华为首次面向行业正式发布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和解决方案。

华为高性能车规级激光雷达首发,进一步完善华为智能汽车领域硬件生态

据悉,华为的激光雷达产品早在2016年就开始研发,到2020年成功实现量产。

据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Huawei Intelligent Automotive Solution)的官方介绍,相比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激光雷达在目标轮廓测量、角度测量、光照稳定性、通用障碍物检出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在部分难点场景下,例如城区非规范行人、非规范道路,甚至是非规范驾驶的行为,急需激光雷达来解决。

10月30日,华为在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HI时表示,将通过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以创新的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日前,华为发布了首款搭载鸿蒙OS2.0的汽车领域硬件产品车载智慧屏,该产品属于后装设备。加上此前发布的前装产品HMS for Car、车内投屏HiCar,华为在智能汽车数字化方面已涵盖了智能驾驶、三电系统和智能座舱三个方面。

华为高性能车规级激光雷达首发,进一步完善华为智能汽车领域硬件生态

此次车规级前装量产激光雷达的发布,让华为进一步完善了智能驾驶硬件生态架构。该产品的主要定位于前装量产,将面向乘用车的前装量产的产品化开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