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1年我国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韩小平 3年前 (2020-12-29)

据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研究报告指出,中国5G整体上已领先全球。

近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肖亚庆表示,要以5G建设为牵引,统筹部署数据中心和算力设施。同时聚焦10个重点行业,形成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并适时发布部分频段5G毫米波频率规划。

2019年6月,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中国广电颁发5G商用牌照,开启了5G商用元年。同年10月底,运营商宣布5G正式商用,首批在50个城市开通。

2020年,34万亿元投入新基建,以四大运营商为首,华为、中兴等技术加持,带动了我国整个5G通信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

不久前,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对外透露,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遥遥领先于国外。据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研究报告指出,中国5G整体上已领先全球。

与其同时,数据显示,在今年9月,我国5G用户数已超过1.1亿,且单月用户增量均超过1000万;今年1-7月,全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为7750.8万部,占到同期手机出货总量的44.2%。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