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折叠屏新专利,Mate X2有望首发搭载

韩小平 3年前 (2021-02-01)

这款专利可以解决折叠屏手机折痕问题。

据报道,华为最近公开了一项新的折叠屏相关专利,名为“一种可折叠的终端设备”

具体来说,这是一种可折叠的柔性面板、第一支撑构件、第二支撑构件和连接机构的设计方案,通过优化各组件的连接方式避免屏幕面板在折叠过程中受到拉伸或挤压,能有效较低折叠屏的折痕问题。

简单来说,这项专利可以避免折叠屏手机屏幕的折痕问题。

众所周知,随着手机屏幕的不断扩大,折叠屏手机成了众多手机厂商的选择,而折叠带来的折痕问题,一直是业内难点。若得以解决,将能给折叠屏手机带来更好的体验。

此外,消息还称,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2很有可能会搭载这项新的专利技术。

目前Mate X2已经通过入网认证,其配置也被曝光。

据爆料来看,华为 Mate X2 采用内折叠方案,配备 8.1 英寸 2480×2200 主屏,处理器为麒麟 9000 芯片,后置 5000 万主摄(IMX700)+1600 万超广角 +1200 万长焦 +800 万摄像头。

不过考虑到麒麟 9000 芯片供应有限,该款机型的供应必然十分紧张。

2019年10月,华为正式发售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搭配当时的旗舰处理器麒麟980,采用鹰翼式外折方案,展之后屏幕面积可达8英寸,8+512G版本售价16999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