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提案上热搜,联想杨元庆:旗帜鲜明的反对996

韩小平 3年前 (2021-03-10)

微博上,“你996了吗?”这条留言点赞高达2万多。

996提案上热搜,联想杨元庆:旗帜鲜明的反对996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华的提案在微博上成为了热搜话题。

李国华表示,目前加班现象广泛存在,尤其在某些行业存在普遍制度化和严重超时化,在短视频、在线教育出行电商等领域,部分互联网企业又开始推行“大小周”工作制。

他指出,当前我国996问题处于企业失控、监管失序、工会失灵的状态,鲜少见到996企业得到处罚,劳动监察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劳动者维权困难;一些企业甚至直接在规章制度中规定,执行996、大小周工时,剥夺了员工的休息时间。

因此,李国华提出,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制度现象应当引起重视和关注,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

对此,网友表示,强烈支持,同时有网友留言道,996变成社会常态,这个现象非常可怕。

996提案上热搜,联想杨元庆:旗帜鲜明的反对996

与此同时,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北京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自己旗帜鲜明的反对996。

“在联想,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旗帜鲜明的反对996。员工辛勤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满足我们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一个最终目标。”杨元庆表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