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招聘,亚马逊将为50多万名业务员工加薪

韩小平 3年前 (2021-04-29)

不过,从盈利的角度来看,亚马逊最大的利润并非来自体量庞大的零售业,而是云服务。

近日,亚马逊宣布,将给50多万名业务员工涨薪。具体来说,是将时薪从15美元基础再提高50美分至3美元不等,从今年5月中旬到6月初开始实施。

据亚马逊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达西·亨利(Darcie Henry)博文称,亚马逊为这些工人增加工资将花费超过10亿美元。

亨利表示,加薪是为了激励全美成千上万个运营岗位的招聘。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线上订单激增,亚马逊新增数十万名员工。目前经济正逐渐恢复,但亚马逊线上零售业务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财报显示,最近两年,亚马逊陷入增长困境,疫情到来之前,它的单季收入增长一度放缓至17%。但疫情解决了亚马逊的困境——2020年,亚马逊股价从年初的1626美元大涨至史上最高的3552.25美元,市值增长7100亿美元。

不过,从盈利的角度来看,亚马逊最大的利润并非来自体量庞大的零售业,而是云服务

数据表明,收入贡献占比85%以上的零售业务对经营利润的贡献只有40%;收入贡献10%以上的AWS云业务为亚马逊60%-70%的运营利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