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Epic纠纷最新进展:Epic禁掉游戏违规者是否与苹果封禁Epic性质相同?

韩小平 3年前 (2021-05-06)

苹果在Epic诉苹果案中表示,Epic Games不会容忍其平台上的违规行为,这跟导致《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下撤的行为类似。

Epic和苹果的纠纷还在继续。

就在五一假期期间,Epic Games与苹果的反垄断诉讼案于加州Oakland正式开庭,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与苹果 AppStore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出席了审理。

在庭审过程中,苹果的律师对Epic进行了一系列质询,以确定Epic对待违规者的作法与苹果相同。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庭上问道,在《堡垒之夜》中作弊的人是否可以被永久封禁,Epic Games 技术总监 Andrew Grant的回答是肯定的

苹果还问到,Epic 是否依赖于人们在《堡垒之夜》中获得良好的体验,且每个人都“处于公平的竞争环境中”等问题。苹果的律师表示:“如果游戏的完整性遭到破坏,人们便会认为这些规则不再适用于他们,那么他们便不会再去玩这款游戏。”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苹果的意思很明确,如果违反平台规则,就会遭受平台的处理——封禁或是下架,Epic与苹果的做法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苹果将Epic旗下手游《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下架与Epic处理作弊的人是一样的性质。

这场纠纷最早可以追溯到2020年8月份。

因为不满苹果商店过高的抽成,Epic在自家的手游《堡垒之夜》里添加了一个额外的付费渠道。

玩家们如果通过这个渠道充值游戏,那么钱会直接打到游戏厂商的口袋里,绕过AppStore的支付系统。因为失去了该游戏的销售分成,所以苹果将《堡垒之夜》从应用商店下架了。

对此,Epic表示,苹果的行为是非法的,并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Epic曾表示,发起诉讼的目的不是为了弥补自己的经济损失,而是要求苹果对所有的第三方开发者的分成全部降低,以真正达到公平开放的目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