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AI除草机器人,Carbon Robotics获2700万美元融资

韩小平 3年前 (2021-09-06)

这款AI除草机器人装有GPS定位系统、高分辨率相机、激光器和NVIDIA提供的人工智能技术。

最近,一个来自西雅图的公司,因研发AI除草机器人获得了2700万美元融资。

这家公司名叫Carbon Robotics,成立于 2018 年,由保罗·麦克塞尔发起与创立,目前拥有 20 名员工。

Carbon Robotics打造了一款重4.3吨的四轮机器人,从外观上看,形似一辆无人驾驶卡车,其使用柴油机驱动,油箱容量达283L,可实现自动驾驶,可全天候24小时工作,工作时速为8 公里每小时。

这款AI除草机器人装有GPS定位系统、高分辨率相机、激光器和NVIDIA提供的人工智能技术。

工作时,机器人按设计好的轨道行驶,利用高分辨率相机和计算机识别技术,当机器人识别出农田里的杂草,将发射出150W的激光,精准杀死杂草,其激光束的定位精度误差半径为3毫米。

目前,这款机器人可以做到每小时烧死100,000多棵杂草,每天为15-20英亩农田除草,且已经应用在洋葱、辣椒和花椰菜等农场里。

相比于传统的除草剂,这种方法更加环保,长期来看,对于劳动力短缺和工资上涨的问题亦有帮助。

据Carbon Robotics官网介绍,其2021和2022年款机器人均已售罄,预订额超2000万美元,目前可预订2022年新型号机器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