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宁德时代无惧短期调整,龙头基本面持续向好

昭昭 2年前 (2022-02-14)

谁在诋毁宁德时代?

此前,一篇名为《宁德时代还能跌多少?一个定量分析视角》的研报刷屏,署名作者是首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韦志超及宏观研究员王蔚然。

这篇研报的主要观点是,2021年贵州茅台的走势与2022年宁德时代的走势有较强的相似性,参考贵州茅台的走势来看,宁德时代短期可能并未见底,逢高出货是优选。通过拟合,该研报判断宁德时代的调整可能并未结束,未来可能仍有 20%下跌空间。

该研报发布后在A股市场引发轩然大波,有电新行业分析师毫不讳言称该研报纯属“蹭热点,想出名”,另一头部研究所电新首席同样指出该研报是“感觉是看图写的,哗众取宠”。

截止发稿前,上述研报在韦志超个人公众号上已被删除。

2月14日消息,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宁德时代公司股价调整幅度较大,近一周跌幅为15.44%,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0.71%,相对收益为-14.73%,表现弱于市场。

公司基本面依旧强劲,从市场份额来看,21年公司全球/国内市占率分别为32.6%/52.4%,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龙头地位有望维持。

预计2022年国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550/962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量分别为286/500GWh,叠加高速增长的储能行业需求,行业需求端依旧坚挺,公司产能加速释放,海外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有望加速突破。

在技术领域,公司陆续发布CTP、CTC、A+B等结构创新技术,以及钠离子电池、换电等新技术方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