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制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让无人车合法上路

韩璐 8年前 (2016-08-30)

美国密歇根州打算让无人驾驶汽车合法上路,不过目的不纯~

先制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让无人车合法上路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即将对一项法案举行听证会。

据悉,这项法案提议,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而无需有人坐在方向盘后接管汽车。若该法案通过,密歇根州或许很快就会成为美国第一个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州。

在美国,包括谷歌、Uber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已在美国全国各地的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但是,由于法律限制,这些测试车里都会安排一位驾驶员时刻待命,以备遇到危险时及时接管,操控汽车的运行。

据了解,该法案的提出,其根本目的不是发展无人驾驶,而是作为一项经济发展措施存在,以留住和吸引企业在该州从事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和开发。

在具体细节方面,该法案的听证会将在周三由州参议院的经济发展委员会举行。据支持者称,其已获得两党支持,法案的通过将会易如反掌。

当前,以谷歌为首,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而在美国关于无人驾驶的法律方面,此次听证会并不是个例。早在此前,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就曾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即谷歌无人驾驶系统正式被认定为司机。

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开放,那些开展无人驾驶研究的企业也可以松一口气,并将精力全部注入到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提升中。而随着相关无人驾驶技术的提高,相信无人驾驶时代很快就会来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