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出手!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要“凉凉”?

韩璐 12个月前 (04-27)

动视暴雪CEO表示将与微软一起提出上诉。

去年1月份,微软宣布收购游戏公司动视暴雪,消息震动了整个游戏圈。一旦收购完成,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然而现在,这一收购案遭到了阻拦。

英国监管机构出手!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要“凉凉”?

当地时间周三,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宣布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理由是担心该交易将改变快速增长的云游戏市场,阻碍该领域的创新,并导致未来几年英国游戏玩家的选择减少。

“在云游戏领域,微软已经拥有强大的地位,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这项交易将加强这一优势,让它有能力削弱创新的新竞争对手。”CMA调查小组主席Martin Coleman表示。

消息一出,股票市场很快做出了反应。当天,动视暴雪股票大跳水,跌超11%。

英国监管机构出手!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要“凉凉”?

而对于英国监管机构的阻拦,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在发布的全员信中表示,“英国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决定不批准我们与微软的合并。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消息,但它远非这笔交易的最终决定。”

同时他也提到,之后将与微软一起对这一决定提出异议,并已经开始向英国竞争上诉法庭提出上诉,“我们对自己的情况充满信心,因为事实站在我们这边:这笔交易有利于竞争。”

英国监管机构出手!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要“凉凉”?

微软方面,副主席兼总裁BradSmith也回应,“我们仍将全力支持此次收购,并将提出上诉”,“CMA的决定拒绝了解决竞争问题的务实途径,并不鼓励英国的技术创新和投资。”

事实上,自微软宣布收购动视暴雪以来,包括索尼在内的多家厂商就明确表示了反对意见,但并没有产生实质影响。英国监管机构的此次出手,是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案遇到的第一个实质性阻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