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9200+”官宣5月10日发布,跑分刷新安卓机最高纪录

韩璐 12个月前 (04-28)

iQOO Neo8 Pro将成为天玑9200+首发机型。

日前,联发科官方宣布,将在5月10日正式发布全新旗舰芯片“天玑9200+”,届时与之一同亮相的还有首发搭载该芯片的iQOO Neo8 Pro。

据了解,天玑9200+是天玑9200的迭代升级款,采用台积电4nm制程工艺,CPU由1颗X3超大核、3颗A715大核和4颗A510小核组成,其中X1超大核频率3.35GHz,A715大核频率3.0GHz,GPU为Immortalis-G715MC11。

依据此前安兔兔披露的跑分情况,某款搭载天玑9200+的手机拿到了1368597分,这是目前安卓机中的最高分。

截至目前,受惠于印度、中东和非洲等市场的起势,以及华为在芯片被禁后向联发科大量购买芯片,小米等对手也纷纷增加芯片采购以抢夺华为空出的市场等多重因素,联发科最终在2020年超越高通,登顶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第一的位置,截至目前依然保持着这一成绩。

不过对于联发科而言,相比于在中低端市场的游刃有余,高端市场仍然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随着高通连续带来骁龙7+ Gen2、骁龙8+、8 Gen2三款产品,留给联发科的市场空间并不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