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幻】地球陨落 · 初始

韩璐 7年前 (2016-12-06)

公元3000年,因为能源的枯竭,人们打算探索外太空找寻新能源,或是再找一颗宜居星球。

【AI科幻】

公元3000年,虽然几百年间人类也做出了一些努力,但不节制和贪婪的行为依旧没能阻止地球资源的枯竭。当地球总体资源只剩下10%左右时,为了更好地维持地球的运转,经过商议,联合国决定派宇航员去探索宇宙,以寻找新能源或是找到另一个适宜居住的星球。

考虑到探索的需要,此次联合国选定的人选分别为美国宇宙飞船驾驶员杰斯,美国天文学家威尔斯,俄罗斯环境兼矿石能源科学家伊万诺夫,中国计算机兼物理科学家周蒙,以及德国动植物科学家艾娃。在长达一个月的准备及训练之后,5月份,在人们的万众瞩目之下,四个人类走进太空舱,背负着人类生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踏上了宇宙的征途。

当宇宙飞船缓缓升起,穿越臭氧层,进入太空之后,四个人回头看着自己的母星,只见一片荒芜,再也不复往日影片中的美丽,而这番景象,更是坚定了他们对于任务的决心。此时,经过人类的长久研究,他们已经将弦理论成功的从空虚的哲学世界搬到了现实的物理世界,找到了人工制造宇宙弦的方法,实现了继光速之后的又一宇宙运行新方式——空间跳跃技术。

【AI科幻】

近千年来,基于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太阳系以及周边的半人马座-α等星系已经被人类所征服,此次杰斯四人的目标是再走远些,找到一个有着丰富能源的星球,或是一个适宜居住的类地行星。正常情况下,宇宙弦的制造少则几天,多则几月,跳跃过程也需要一段时间,虽然等待的时间不较多,但相对于其他方式而言,这种移动方式的效率还是领先的。

在等待的时间内,杰斯四人也没有闲着。除了时刻关注飞船状态的杰斯,威尔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通过全息投影观察外部摄像头实时传送的周边星系图像和相关信息,周蒙随时待命,间或完善飞船的系统,而鉴于此时实在没什么帮得上手的,伊万诺夫和艾娃就只是坐在一旁看看书,与大家开心的聊聊天等。

另外,在吃的方面,人们已经研制出了能够在太空环境中种植事物的方法,并且,通过植物种子的回收再利用,可以说是取之不尽。至于喝的水,要知道,氢是宇宙中最普遍的元素,而氧元素位列第三,所以只要机器到位,水的问题还是很容易解决的。基于生存条件的优越,纵然在飞船内住个十年八载,宇航员们也不用为自己的生存环境所担忧,并且,如同《终结者》系列里的T1000机器人,宇宙飞船的原材料也是取自这种金属,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即使飞船船体遭到破坏,企业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原状,不过,高温也是一个bug的存在,因而,在飞行过程中,杰斯和威尔斯需完美配合,以避开高热星体。当然,在必须靠近高热星体的情况下,船内也是有备用防高温小飞行器的。

【AI科幻】

经过一个月的等待,人造宇宙弦已经搭建完成,满载着兴奋、荣誉,一行五人正式出发。

第一次跳跃没有任何发现,第二次跳跃依旧乘兴而来、空手而归……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内,一次次的失望渐渐磨灭了一行人最初的雄心壮志,从第四次没有任何发现之后,整个团队的氛围明显陷入了低迷状态。

然而,就在他们进行第六次跳跃时,系统突然发出语音提示音“前方有异常、前方有异常”。威尔斯站到全息投影之前,发现前方1万公里处,一块小行星正以5万公里/小时的速度直面撞向他们,紧急之下,威尔斯赶紧跳出了宇宙弦,艰险的与小行星擦肩而过。正当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劫后逃生庆幸之时,系统又再次发出了提示“前方有生命体,前方有生命体”,这次不仅是威尔斯,所有人都抬起了头看向窗外,一颗水蓝色的星球就近在咫尺。

五分钟后,所有人穿戴好宇航服踏上了这块新土地,只见参天大树、巍峨山脉……一切正如没被破坏之前的地球。此时,经过仪器检测,该星球的大气环境与地球相差不大,高兴的所有人都拿下了沉重的太空帽,大口大口的呼吸着久违的空气。

【AI科幻】

可是,意外总是这么突然,刚高兴没多久,天空突然暗沉下来,除了不是红色之外,犹如一个扭曲的血盆大口正欲吞噬一切。看到如此情景,众人意识到,这是黑洞要来了,虽然很痛心这颗刚发现的星球,但还是保命要紧,于是杰斯一行人赶紧跑向飞船。

“哎呀!”突然,艾娃叫了一声,原来是被石头给绊倒崴了脚,但此时除了周蒙,其他人都已经逃到了飞船上,出于团队的心理,周蒙赶紧返回进行搭救。就这几秒的耽搁,当周蒙赶到艾娃身边时,三分之一的星球就已经陷入了黑洞之中。

此时,虽然心里很希望队友救助自己和艾娃,但周蒙的理智也告诉他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所以,他通过通讯设备大叫,让队友造一条短的宇宙弦赶紧逃离这里,自己则和艾娃坠入了黑洞之中“啊~~~”

【未完待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