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幻】地球陨落 · 全新世界

韩璐 7年前 (2016-12-07)

进入黑洞之后,醒来的周蒙和艾娃接触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不知经过了多长时间,迷迷糊糊之间,只听得周遭一片嘈杂声,慢慢的,周蒙睁开了眼睛,见到的是自己被一群人围观议论的场景,而在自己的身旁,艾娃也静静的躺在那里。

看到主角已醒,现场的议论声渐渐地停止。看到艾娃在自己身旁,脑子还处于懵逼状态的周蒙本能的赶紧摇醒了她。面对醒来第一眼就看到自己被人围观的情况,意识渐渐清醒的两人突然发现了不对劲,疑惑的看向彼此,眼中明显的表达出:这是哪里?我们不是被黑洞吸走了吗?

“嘿,兄弟,你们是哪儿人啊?怎么穿着宇航服晕倒在中央广场?”见到周蒙两人情形,一个白皮肤、长着络腮大胡的壮汉问道。

“抱歉,我现在脑子还有点晕,请问这里是火星吗?”由于人生地不熟,周蒙回避了那个问题,并尝试打探一些消息。

听到周蒙的回答,壮汉僵了一下,以惊奇的眼光看着周蒙回答:“这里是地球啊!兄弟,虽然《火星救援VR》游戏很好玩,但也不要失去理智啊。”听到前半句,周蒙和艾娃的眼睛里明显闪过一丝亮光,可是听到后面的,两个人又懵了。《火星救援》是什么他俩都知道,毕竟作为宇航员,这部古老的电影还是看过的,可是,VR又是什么东西?

无奈之下,周蒙和艾娃只能采取“失忆”的万年老梗,以避免当前局面的尴尬,只说自己的最后印象是自己穿着宇航服站在火星上面。

不知是这里的人脑神经太粗,还是以这种方式出现的人太多,他们并没有什么疑惑。因为没有人认识他们,最后两人只得跟着一开始搭话的壮汉马特回他家。

在前往广场边缘的过程中,马特向周蒙两人大概介绍了一下现在的情况。据马特表述,现在是公元4500年,现在他们所待的这颗星球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地球”,而是另一颗宜居星球。至于真正的地球,早在公元3100年就因为能源枯竭而被人们所抛弃。

听到这个消息,周蒙和艾娃两人十分震惊。他们记得自己是被黑洞吸过来的,那么现在的情形应该是他们在黑洞中进行了一次时空穿越,直接到了1500年以后。

“帕克,过来接我。”当走到广场边缘时,马特对着手腕上的手表说了一句话,然后就没有声息了。就在周蒙和艾娃疑惑、打算上前询问之时,只看见一辆急速行驶、没有车胎的小轿车稳稳当当的停在了他们面前,并打开了前后座的车门。

带着惊讶的表情,两人被马特请进了后座。只见坐下之后,艾娃小声的“呀”了一声,原来除了外形独特之外,这辆汽车竟然是没有驾驶座和方向盘的,而马特也只是坐在了副驾驶。

作为一名汽车爱好者,周蒙实在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立马就向马特提出疑问。马特并没有立即回答,只是对着空气说了一串地址,然后汽车就漂浮起来,平稳的向前开去。

“这是无人驾驶悬浮汽车,你没见过吗?啊,对了,你们失忆了。”拍了拍脑门,马特才想起来现在他们两个是失忆人士。“这种汽车现在每个家庭都有,他不需要我们亲自动手驾驶,只要对着系统说出目的地就行,你看周围。”

周蒙和艾娃想着左右两边的窗户看去,只见半空中有很多这种小汽车,并且没有一辆是有驾驶员的,人们都只是坐在旁边干自己的事。

“马特,这究竟是怎么办到的?好神奇啊!”艾娃满脸好奇的追问。

马特笑道:“这你们可就问对人了,毕竟我是这方面的专家。”紧接着,马特就像他们解释了一下无人驾驶悬浮汽车的构造、原理以及相关技术等,包括深度学习算法、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被称之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具体细节。马特还称,刚才他所呼叫的“帕克”就是这辆汽车的系统,并让其与周蒙两人打了招呼、聊了会儿天。

而就在艾娃听得一脸迷茫、周蒙却一脸痴迷的时候,经过几个空中红绿灯的帕克已经缓缓地停在了一栋公寓高层的延展平台上。

“主人,欢迎回家,请问有什么需要服务的?”刚下车,一道温柔的声音乍然响起,令初来乍到的两人受到了今天的又一次惊吓。

“哦~亲爱的丽娜,你吓到了我的客人了。”看到两人的反应,马特对着空气戏说道。“不要害怕,这是我的智能管家丽娜,就是我刚才在车上跟你们说的聊天机器人类似,只不过功能更全面。她可是我的依靠,没有她,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生活呢。”

随后,周蒙和艾娃走进了马特的家。一进去,只见到处都是类似人一样的机器,它们自发为马特更衣、按摩,或是打扫屋子、准备午餐,一切都在有条不絮的进行着。

被机器人牵引到沙发边坐下,直到感受到手中茶杯的热度,周蒙和艾娃两人才如梦似醒般,就差没掐自己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见两人眼中迷惑之色渐浓,为了待会儿饭桌上不被问东问西,已经被机器人舒缓筋骨的马特瘫在沙发上,直接向两人介绍了一下家中的情况。

“这些都是我做的机器人,由丽娜控制。它们已经具备了基本的意识,纵然没有我的命令,它们也会根据以往的习惯或是察言观色来为我进行服务,直到我做出其他的指令。”

根据马特的描述,周蒙两人了解到这是一种叫做“智能家居”的模式。除了语音命令机器人做各类事情之外,根据手环或是无人车的定位系统,丽娜会提前让机器人和智能家居用品提前启动,比如在夏冬两季提前开空调,让主人体会到极致的服务……

听到这里,再进行一下联想,此时此刻,周蒙和艾娃才真的意识到了这里与自己星球的不同。

瞬间,他们心里达成了一个共识:找到穿越时空的方法,将这些技术带回母星,开始人工智能研究,将智能化时代提前,造福人类。

【未完待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