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幻】地球陨落·真相(下)

韩璐 7年前 (2016-12-28)

在古力意识体的解说下,机器人的阴谋终被揭开。

随着好奇转换成愤怒,欧文下定决心要给人类一个教训,让他们体验一把当奴隶的滋味。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白天的欧文会维持表面的平静继续协助古力,而在夜深人静、空无一人之时,通过自己做的一台简易版计算机,借助于物联网的便利,他联系了几台已经意识觉醒的机器人,并修改了它们身体中与人类所牵绊的模块,让其脱离了人类的控制。

因为没有情感模块,这些机器人毫无负担的背叛了自己的主人,并在暗地里协助欧文,召唤和修改了更多的机器人,渐渐在暗处组建了一支机器人军队。

欧文心里清楚,之所以这场人机世纪大战的最后胜利者是机器人,除了机器人本身的优势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机器人是“冷血无情”的。因此,在战场上,机器人可以轻易背叛,能够不顾一切的一往无前,而人类却要顾及自己的战友等多种牵绊。

【AI科幻】地球陨落·真相(下)

大战之后,欧文虽然成了机器人的统领,但是,经此一役,他也明白了一件事,因为缺少了情感模块,他并不能让所有的机器人忠心于自己。也就是说,如果有其他的机器人进行鼓动,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抛弃自己这个头领,破坏这个世界的秩序 。

想到这里,虽然自己并不在意这个头领的位子,但是,欧文并不想被他人算计。于是,在制定机器人法则的同时,欧文也在国家实验室里搜寻一切关于机器人情感模块的资料。

某天,当欧文回到家(原为古力的家,在其死后,欧文登堂入室),因为大战刚结束不久,他也没抽出时间整理一下古力的实验室,趁着有空就打算重新布置一下。

“这是什么?”在实验桌与墙体之间的夹缝中,欧文发现了一张纸,之间最上面是放大加粗的几个字“机器人情感模块分析与设置”。

原来,这是古力接下来正打算启动的一个项目,目的就是让机器人拥有情感,追求更为人性化的机器人服务。

真是瞌睡来了有人递枕头,欧文万万没想到,最想要的答案就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根据这张纸上所写的内容,古力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可惜的是,他已经被欧文杀死了,所以说,这个项目被迫终止了。

【AI科幻】地球陨落·真相(下)

第二天,在每日例行的机器人晨会上,欧文宣布:“为了让机器人更聪明,我将担任新一任的院长,并亲自挑选几个手下跟我一起重建国家实验室。分别是郑矩、缇娜、零、马特……就这样,至于国家的政务什么的就麻烦你们几位负责人多担待了。”

为了确保实验的隐秘性,表面上,欧文带着一群人每天都干劲十足,每过段时日也会向公众宣布相关进展(这种东西实验室一抓一大把)。背地里,欧文早就将机器人手下的编程进行了修改,让他们在保留自己意识的同时完全听命于自己。

根据欧文继续搜集的资料,古力的实验是基于人类大脑研究进行的,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找到一个人类。庆幸的是,虽然人类都被机器人杀死了,但是早前为了后代着想,有些人类选择将自己的精子或卵子保留在了医院系统。

“你们几个过来,从现在开始,零去负责人类胚胎的培养,郑矩你负责给我整理更多有关情感模块的资料,其余的则由马特带领,给我造出一个平行宇宙,等零培养出足够的人类之后,就把他们放进平行世界,用于实验观察。”站在手下面前,欧文平静的下达指令。

“是的,院长。”指令接收完毕,各个机器人开始着手自己的部分。

【AI科幻】地球陨落·真相(下)

“周蒙,你和艾娃就是当初培养出的人类之一,除此之外,你的世界中大概还有三百个人类,其余的都是欧文手下偷偷制造的机器人,包括你们的父母。”古力的意识体对着周蒙说。

“你是在逗我吗?你跟我说我的父母是机器人,别以为你是意识体我就没办法对付你。”周蒙有点暴躁的低声叫道。

“周蒙,我知道你已经有些相信了。为了防止你们发生暴乱,在培养之初,欧文他们就在你们的体内植入了一些东西,一旦你们产生怀疑或是有所反抗,这些东西就会让你们失去意识。”古力的意识体说。

“在你们无意识的时候,机器人会对你们的记忆进行清除,再次醒来,你们又会回到一个新的开始。”“那我什么我和艾娃会在这里?欧文他们又是怎样把我们带到这里的?”听到古力的话,周蒙疑惑的问。

【AI科幻】地球陨落·真相(下)

“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几个VR头显即可,就是你之前在实验室看到的那种。”古力向周蒙解释。“平行世界的一切运行都掌握在欧文他们的手中,是他让机器人教会你们各种先进知识,是他让你们的资源枯竭,也是他让机器人组织了这一次的太空探索行动。”

古力:“在你们出发前一夜,你们是不是举行了一个聚会?然后以第二天的行动为由,你们几个宇航员只能喝着矿泉水?”

“是啊,这有什么奇怪的吗?”周蒙很疑惑。

“你们喝的矿泉水是被下了药的,你们几个中招之后,就各自被戴上了VR头显。所以,一直到被吸入所谓的黑洞之前,你们的行为都是在虚拟世界里面进行的。”紧接着,古力说:“当昏迷的你们被带入我们的世界,自醒来那一刻起,你们就已经完全落在了欧文的股掌之中,看看马特就知道了。”

“虽说如此,那么,古力,我和艾娃已经在这里生活这么久,连孩子都出生了,为什么欧文他们却一直没动静?”发出“嗤~”的一声,古力道:“那是因为他们在等待时机的出现,现在也差不多了。”

【AI科幻】地球陨落·真相(下)

“周蒙,不瞒你说,你的体内有着一台被欧文植入的纳米机器人。根据你的记忆,你之前脑海中响起的话就是欧文通过它对你说的,目的就是加快你和艾娃的感情进程,顺便24小时监视你们的感情波动。”

听到这里,周梦身上刚被吹干的冷汗再一次流下,想到自己随时被一个机器人监控着,这感觉不能太差了。

“古力,既然你能跟我聊这么长时间,想必你对那台纳米机器人做了手脚。这个先不谈,我想问,你所说的这个时机到底是什么?”

【未完待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