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专利曝光,让汽车实现完全自主驾驶

韩璐 7年前 (2017-01-16)

届时,只需输入目的地等信息,汽车就可以自行规划最优路线,并完成载客任务。

谷歌新专利曝光,让汽车实现完全自主驾驶

近日,谷歌又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谷歌方面表示,希望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实现完全的自主驾驶,届时,乘客上车之后只需输入目的地、位置以及一些关于车辆本身的操作,汽车即可自行优化路线并完成载客任务。

鉴于无人驾驶汽车在一些地区和地点的驾驶会受到限制,于是,在这项专利中,谷歌对许多情景都进行了具体的规定。比如当乘客提供一个位置信息后,谷歌将通过集中调度系统推荐一组位置,其中包括一些方便乘客上车的地点,尽量做到让其避免等待或者拥堵。正如谷歌在这项专利中所写,提升“服务的可用性、安全性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实用性”。

此前,谷歌就曾表示要进入共享出行领域,不过长久以来都是毫无声息。直至最近,由谷歌无人车团队拆分而成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将于1月底测试其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开发Pacifica厢式旅行车,事后就有传言称,谷歌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的最终合作目的就是进入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出行服务,与Uber、Lyft抢夺市场份额。

当下,在共享出行领域,除了这三家之外,诸如福特等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在计划利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布局。由此看来,在未来,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领域的一场腥风血雨是在所难免的了。

目前,谷歌已经开始计划小规模在大学校园、军事基地和企业办公园区进行了各种不同类型汽车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