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语音助手新技能get,增添支付功能

韩璐 7年前 (2017-01-17)

若消息属实,谷歌语音助手将再添战力。

谷歌语音助手新技能get,增添支付功能

据外媒报道,近日,XDA开发人员对最新谷歌应用beta版进行了解析,过程中发现,其中出现了很多和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相关的代码。

根据代码所反映的内容,用户很快就可以通过谷歌搭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Pixel智能手机或Google Home等其他智能硬件设备来完成支付。

谷歌语音助手新技能get,增添支付功能

当下,手机进行支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不过,能做到支付的语音助理和智能硬件还是不常见的。去年,谷歌郑重的发布了自己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试图与亚马逊Echo争夺智能家居市场份额。

如果这个消息属实的话,随着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支付功能的加入,谷歌在智能家居的战力必然增添了一分。而在另一方,亚马逊Alexa的技能已经从2011年的100种发展到了现在的5000多种,且仍有数百个命令正在跑来的路上。

两相对比之下,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数据、第三方服务等方面都有所欠缺,谷歌想要赶超亚马逊或是与其比肩,短时间内应该是不可能实现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