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牵头筹建深度学习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这是它的第三把火

韩璐 7年前 (2017-02-20)

继撤销医疗事业部、收购渡鸦科技之后,百度又部署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三步棋。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19个国家实验室的建立,其中包括由百度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百度再烧第三把火,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了解,之后的时间里,牵头方百度将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共建单位一起,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听觉、生物特征识别、新型人机交互、标准化服务、深度学习知识产权七大方向共同探讨并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发展。

在深度学习上,百度的计算、算法和大数据这三大资源可谓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而在此次筹建的实验室中,百度将向其开放这三大资源,以及处于产业最前沿的深度学习课题,用以为国家吸引和培养更多的深度学习人才,推进国家在人工智能人才储备和技术方面的进程。

此外,据悉,在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之外,百度还将作为共建单位参与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及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并不仅仅是百度,作为BAT其余两家的阿里巴巴和腾讯也相继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复,参与“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其中,前者由阿里云与航天云网旗下的北京航天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后者由清华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牵头,阿里和腾讯云以共建单位的身份参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