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把Siri做成跨设备的AI助手,智能家居的“套路”就此被打破了

韩璐 7年前 (2017-02-21)

苹果的理念可谓当前智能家居“音箱怪圈”中的一股清流。

如今,纵观智能家居新兴行业的发展,我们可以总结出两点“套路”:一个是语音控制中央枢纽的设置,另一个则是将中央枢纽集成到智能音箱。作为“套路”的鼻祖,亚马逊可以说是赚的盆满钵满,也是引领了接下来的一股潮流。

苹果要把Siri做成跨设备的AI助手,智能家居的“套路”就此被打破了

不过,在这股“洗脑”潮流之下,苹果却是反其道而行。据某位匿名的苹果高官表示,在智能家居的布局上,苹果抛弃了“中央枢纽”的设置,转而将Siri打造成一个“无处不在的跨设备的AI助手”。

对此消息,几乎所有的媒体报道都认为,在将于今年6月WWDC大会上发布并可能会在秋天向用户提供在线升级的iOS 11中,人们将看到苹果对Siri进行的新一轮改进。

目前,从当前各科技企业在智能家居的布局来看,亚马逊和谷歌已然站在了第一梯队。不过,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的做法将智能家居的趋势逼进了一个名为“智能音箱”的怪圈之中,限制了行业多样化的发展。

相比较而言,谷歌在pixel手机中加入智能家居控制权显得更为自由化,而苹果想要将Siri与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一类的设备之间进行互联的想法,则更是将智能家居的控制范围的灵活和自由进一步扩大。两两对比之下,虽然亚马逊Echo的功能全面,性能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但在未来,“智能音箱”的神话势必被打破,“跨设备的AI助手”才是智能化时代的大势所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