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Pay也做人脸识别,用于认证零售商的忠诚度

韩璐 7年前 (2017-05-08)

相对于其他支付平台,谷歌的此项功能相当独特。

近日,有用户发现,谷歌的Android Pay支付系统已经集成了某种形式的人脸识别功能。具体上来讲,该用户通过反编译,发现Android Pay 1.22版本包含几个和其中Visual ID(视觉身份)功能相关的字符串。

谷歌Android Pay也做人脸识别,用于认证零售商的忠诚度

不过,与一般我们所理解的不同,该项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并不是用于个人的“刷脸”支付,而是用于对零售商的忠诚度进行认证。

对此,谷歌方面表示,Visual ID用于确认参与活动的商店身份,使商店所有者可以更为轻松地会在赚取积分和兑换奖励等等。届时,用户可以在设置过程中创建脸部模板,一个视觉识别相继将拍摄照片并比较存储的模型以验证用户。

与此同时,在隐私方面,谷歌也下了一番功夫,在这套系统中,商店所有者是无法访问所拍摄的图像的,而视觉识别相继也会在拍摄脸部照片之后不久即删除照片。

Visual ID使用手机中的蓝牙和其他信号来检测用户的位置,当确认商店所有者身份之后,谷歌会将忠诚信息发送至商店,但不会与用户分享任何信息。当然,若不需要,用户也可以随时更改Android Pay设置来关闭Visual ID功能。相对于其他支付平台来讲,谷歌的Visual ID功能具备相当的独特性,对于商店所有者而言,这种人脸识别验证的方式为他们节省了不少的步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