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开发视觉导航系统,让无人机摆脱对GPS信号的依赖

韩璐 7年前 (2017-06-14)

英伟达正试图让无人机、机器人变得更为“智能”。

目前,GPU制造商NVIDIA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依靠视觉识别和计算机学习的导航系统,依确保无人机在森林中不会迷失。

英伟达开发视觉导航系统,让无人机摆脱对GPS信号的依赖

值得注意的是,NVIDIA的研究人员不是从头开始构建无人机,而是在现有无人机上进行研发。该系统采用了NVIDIA研发的Jetson TX1机器学习模块,该模块只有信用卡大小,由NVIDIA在2015年11月推出,针对的就是无人机、机器人等,以进一步促进这些自动设备的人工智能化。

在运行过程中,该系统将通过两台摄像机获得视觉数据,已达到导航的目的。目前该系统仍处于试验阶段。

英伟达开发视觉导航系统,让无人机摆脱对GPS信号的依赖

至于做这方面研究的原因,据相关研究人员表示,其最初的目的是满足在森林小径中的救援任务等需求,像寻找受伤的徒步旅行者等等。

众所周知,森林等场景中,因为信号的遮挡等因素,GPS导航系统偶尔会出现失灵的毛病。针对此,该团队认为,低空无人机可以将其范围扩大到任何没用GPS信号或是GPS信号不稳定的场景,比如拥挤的城市景观或是检查仓库库存等情况。此外,不仅仅是在陆地上,该系统还可以适应水下环境,用于水下损坏电缆的搜索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