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了!这个新型穿戴设备除了自愈,还能借由体热获取能量

韩璐 7年前 (2017-06-27)

该穿戴设备拥有柔性躯干。

日前,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可穿戴设备,能够通过体热来获取能量继续运转。

逆天了!这个新型穿戴设备除了自愈,还能借由体热获取能量

据了解,新型可穿戴设备为柔性,但是充分结合了刚性和柔性系统的有点。“我们希望设计一款柔性热电收集器,它不会对设备材料的刚性品质产生影响,甚至可以提供类似或更好的效率。”团队成员Mehmet Ozturk表示。

为此,他们用相同的活性物质打造了一款原型设备,而出于连接热电元件各个部分的目的,他们采用了安全的液态金属混合物 ——EGaIn(镓铟合金)。

据悉,因为本身的电阻率极低,EGaIn的发电效率是极高的,并能够通过体热来获得继续运转的能量。此外,除了能够有效传导能量,EGaIn还拥有另一优势——自愈能力。由此,哪怕某处断开了,它也能够重新接上。

当投入使用,该新型可穿戴设备能够展现出多种形态,包括智能手表、口袋、手电筒等等。届时,我们穿戴设备的能耗将大大降低。

接下来,针对这一新型可穿戴设备,研究团队计划通过调整材料和方法、消除可能会消耗能量的部件,已达到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此外,目前他们已经就这项新发现申请了技术专利,如果有小伙伴感兴趣的话,可以在《应用能源》(Applied Energy)上拜读这篇论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