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无人机Aquila完成第二次飞行,向着目标又前进一步

韩璐 7年前 (2017-06-30)

这一次应该不会再出现上一次的“结构性意外”了。

有外媒报道,称Facebook无人机Aquila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飞行测试。在此次的飞行测试过程中,无人机Aquila爬升到3000英尺(约914米)的高空,并通过亚利桑那州上空翱翔了1小时46分钟,然后顺利降落。

Facebook无人机Aquila完成第二次飞行,向着目标又前进一步

与第一次测试相比,此次高度和时间都有了提升,从655米上升到了约914米,时间上延长了10分钟。至于其他的细节,Facebook目前还没有透露。

去年11月的时候,因为首飞中出现了结构性故障,无人机Aquila的网络提供计划不得不暂时中止,接受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的调查。经调查,结果显示强烈的阵风使无人机Aquila无法保持合适的下降角度,另外由于自动驾驶软件出现错误,当这架无人机接近地面时其机翼折断。

对此,Facebook方面回应称,未来的无人机设计将会增加扰流板和减速板,降落时可以增加阻力。所以这一次测试中。Facebook应该不会再次发生同样的“意外”了。

Facebook无人机Aquila完成第二次飞行,向着目标又前进一步

目前,因为Alphabet将Titan无人机项目砍掉一事,当初从事偏远地区网络提供计划的只剩下了Facebook。

按照Facebook的规划,无人机Aquila由太阳能面板供电的,一次至多可以飞行3个月,最快速度达到120Km/h。在18000米的高空飞行,能够通过激光和毫米波技术、以96公里为半径,为那些传统网络设备无法抵达的偏远地区推送互联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