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帮助盲人重见光明,微软推出App实现这一构想

韩璐 7年前 (2017-07-13)

微软推出了一款帮助盲人的免费软件Seeing AI,可以告诉盲人周围有什么。

用科技帮助盲人重见光明,微软推出App实现这一构想

你有想过有一天人工智能也能帮助盲人吗?现在微软实现了这个构想。近日,微软推出了名叫Seeing AI的免费iPhone App,该应用程序可以告诉盲人周围有什么。

当用户将它指向公园,App会告诉你风景如何。指向人,它会告诉你这个人是否在微笑。指向钞票,它会告诉你面额是多少。当你扫描产品时,它还能告诉你相关的信息。微软宣称,只需要拿着手机就可以听到信息,这些信息都与你周围的世界有关。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像魔法,事实上,想解决这个问题的不只有微软。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也有相似的项目。

微软有许多项目用到了AI技术,Seeing AI只是最新的一个。之前微软曾推出工具,让游戏开发者开发独特的游戏,玩家可以与游戏对话。微软还开发了Twitter程序Tay,它可以模拟少女的对话。后来由于Tay发表各种极端言论,微软只好关闭程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