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之意不在Xbox,而在于将VR AR引入Win 10

韩璐 7年前 (2017-07-17)

微软明确表示Windows PC才是他们进入VR和AR的主要工具。

微软Xbox One X首次亮相时,外界猜测这款性能强悍的主机是为了VR准备的,然而在今年的E3上微软压根没提到VR主机事宜。最近,微软总经理Dave McCarthy证实VR主机子虚乌有的同时,爆料该公司正在专注于PC平台的VR和AR开发。

微软之意不在Xbox,而在于将VR AR引入Win 10

在今年年初,Xbox网站删除了对Xbox One X的虚拟现实支持的内容。不过,微软后来澄清说,主机仍然会提供“高保真VR体验”。如此反反复复,到底葫芦里卖得什么药?这一次,微软在Xbox One X和VR方面采用了深思熟虑的策略,明确表示Windows PC才是他们进入VR和AR的主要工具。

Dave McCarthy说道:“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公认的PC平台。当我们看到Windows 10,我们看到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我们看到一个巨大的安装基数,月激活设备数高达5百万。所以我们说这是对于VR/AR来说重要的平台。”

早期的迹象看来,Xbox One似乎曾经是微软升级到VR平台的计划之一。但不得不承认,相比只能玩游戏的主机平台,Win 10才是打开VR/AR的最佳方式。

据悉,目前已经有几个工作室在为Win10系统打造VR体验,开发者们还在用自己的方式定义杀手级的体验。希望今年能收到更多关于Win10 VR体验的好消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