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dius推出神经计算棒U盘,曾经暂停的项目又回来了

韩璐 7年前 (2017-07-21)

基于这款产品,Movidius要让机器视觉随插随用。

近日, Movidius推出了一款名为Neural Compute Stick(神经计算棒)的U盘产品。与我们日常所见U盘不同,该产品能够轻松地就将机器视觉处理器添加到任何设备。

据了解,Movidius是一家于2006年成立的视觉处理芯片制造商,创始人是爱尔兰人Sean Mitchell 和David Moloney,总部位于硅谷,在罗马尼亚、爱尔兰设有分支机构。这家公司是谷歌Project Tango 3D传感器技术背后的功臣,而在去年9月,英特尔宣布将其收购。

Movidius推出神经计算棒U盘,曾经暂停的项目又回来了

在此次推出的神经计算棒产品中,Movidius在其中内置了自家的机器视觉处理器——Myriad 2视觉处理单元(VPU)低功耗处理器,它使用12个并行核心来运行物体监测和面部识别等视觉算法。另外,据Movidius表示,这款处理器提供了超过100 gigaflops的性能,可以本地运行使用Caffe框架构建的神经网络。

事实上,Movidius神经计算棒是Movidius早在去年4月就已经宣布的项目,当时被称之为“Fathon”。后来,因为被英特尔收购一事,Fathon项目暂时被搁置。

Movidius表示,AI研究人员将能够将其作为加速器——将其插入电脑,以便在训练和设计新的神经网络时获得更多的本地能力。同时,Movidius也指出,如果想提高线性性能,用户也可以通过将多个Neural Compute Stick(神经计算棒)链在一起来实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