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修改法案允许无方向盘车辆上路;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

韩璐 7年前 (2017-10-13)

从明年开始允许没有方向盘、没有制动踏板、没有后视镜和没有驾驶员的无人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进行测试。

1、加州修正自动驾驶法案,无方向盘车辆也可上路

无方向盘车辆明年也可在加州上路;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

昨天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正式宣布,从明年开始允许没有方向盘、没有制动踏板、没有后视镜和没有驾驶员的无人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进行测试。在经过15天的公众评议期后,这些规定将正式提交给州政府,然后从2018年中期开始执行。

加州政府表示,目前已经有42家公司约285辆获得批准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道路上进行测试,并且有超过1000名相关安全驾驶人员负责对这些车辆进行测试。而在新规定生效之后,科技公司将被允许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无人驾驶技术。

2、苹果申请可折叠屏幕专利,坐实开发可折叠iPhone?

无方向盘车辆明年也可在加州上路;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在周四发布的最新专利申请文件,苹果申请了一项名为“配备屏幕的电子设备”的文件。

该文件显示,苹果有意在未来开发一种可折叠成两半的硬件,使其更加便于携带,易于装在口袋中。具体来说,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描述了一款拥有“柔性部分”的设备,可以折叠。文件指出,要想在没有接缝或者可见铰链的情况下做成这种设备,需要一块“柔性显示屏”。

3、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创历史新高

无方向盘车辆明年也可在加州上路;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Desk的数据显示,在昨日的早盘交易中,比特币价格一度达到5167.90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超过今年9月2日创下的5013.91美元的历史高点。

分析人士称,此次比特币价格上涨主要源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加密货币交易所Gatecoin CEO奥雷利恩·米奈特(Aurelien Menant)称:“鉴于中国有望重新加入全球加密货币市场,投机者如今再次看好比特币的价值。”

4、苏宁将推出“智能鞋架”:买鞋如同买饮料

无方向盘车辆明年也可在加州上路;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

苏宁全国首家商用无人店——苏宁体育Biu在南京正式营业以来,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据内部人士透露,苏宁又一个最新黑科技产品“智能鞋架”,即将落地南京苏宁商贸体育店。

这项技术应用到门店之后,用户在店内随意拿起货架上的任何一件商品,旁边的显示屏中就会自动出现这个商品信息及评价。用户除了能够真实的体验商品之外,这些信息可以辅助对商品进行选择和判断。不仅如此,显示屏中的信息还会根据用户的喜好,进行相应的产品推荐。

5、游戏是最受欢迎的ARKit应用,同时也是最赚钱的

无方向盘车辆明年也可在加州上路;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5000美元关口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iOS 11自上个月19日发布以后,支持iOS 11全新ARKit框架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的下载数量超过了300万次。大部分ARKit应用都是游戏,占有全球ARKit应用的35%。第二类ARKit应用就是工具类,占有19%。11%的ARKit应用是娱乐类,7%是教育类。

目前,最受欢迎的五款ARKit应用中,有4款是游戏,AR Dragon、Zombie Gunship Revenant、The Machines和Monster Park -- Dino World。这四款游戏也是消费者最喜欢的AR游戏。此外,一些测量 3D 空间距离和演示家居的 ARKit 应用也很受欢迎,比如宜家 Place。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