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获高通战略投资,立足终端推进“算法+芯片”

韩璐 7年前 (2017-11-15)

不知此次战略投资是否是商汤C轮融资的一部分。

今天,AI创企商汤科技宣布获得全球通信巨头高通的战略投资。一个月前,双方曾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旨在打造终端侧AI技术的最强组合。

商汤科技获高通战略投资,立足终端推进“算法+芯片”

面对海量数据,智能终端的芯片处理的运行速度就成为了一个关键因素。以往,厂商们多把算法放在云端,不过,事实证明,AI算法在终端的应用才是提升运算速度、促进终端设备智能化发展的全新推动力。当下,“算法+芯片”已经成为了众多厂商切入市场的一个全新方向,而这也是商汤与高通合作的战略方向与目标。

“高通正在加速5G技术在终端侧的布局,提升芯片的AI计算性能。高通战略投资商汤科技将助力商汤科技在AI研发领域更多投入。我们双方不仅有共同的愿景还有共同的客户,双方的合作将打造整合解决方案,降低手机等终端设备厂商部署AI技术的成本,缩短研发周期,进而推动整个终端设备产业的快速升级。”高通副总裁兼高通创投全球董事总经理Quinn Li表示。

商汤科技获高通战略投资,立足终端推进“算法+芯片”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原创AI技术是商汤科技发展的基石,也是帮助上游合作伙伴拓宽下游市场的内核。高通战略投资商汤科技后,随着双方资源的整合,将更加充分发挥商汤科技原创AI技术在高通 Technologies芯片平台上的优势,让更多的终端设备受益于AI技术,加速终端智能化生态的发展。我们期待与高通携手一同在更多的领域中探索智慧化的应用场景,为更多合作伙伴提供全链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此前,曾有消息称商汤正在进行一笔高达5亿美元的C轮融资,如若完成,这将是其第二次刷新AI创企最高融资金额。目前,关于高通战略投资的具体金额,双方还未曾透露,不知此次战略融资是否包含在那笔“神秘”的C轮融资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