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测试无人便利店Amazon Go,让三名员工穿着皮卡丘套装来逃单

韩璐 7年前 (2017-11-16)

Amazon Go距离推出又近了一步。

去年,亚马逊推出了一种无人便利店——Amazon Go,这也是引起今年国内“无人便利店热潮”的“元凶”。因为某些技术的限制,原本定于今年年初开业的Amazon Go遭到了延期,而亚马逊也在西雅图市中心的一家实验性便利店不断地进行测试。

亚马逊测试无人便利店Amazon Go,让三名员工穿着皮卡丘套装来逃单

就在近日,亚马逊员工来了一次“欺骗性”的测试——有一天,三位身着黄色艳丽皮卡丘服装的亚马逊雇员走了进来,抓取了一些三明治、饮料和小吃,然后走出大门。

结果显示,尽管他们穿着黄色聚酯外套,刻意掩饰身份,但是相关算法依旧准确地判断出来这些员工的身份,并通过其亚马逊账户收费。

从结果来看,这个测试还是令人相当惊奇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进店的时候,这些皮卡丘依旧需要先用智能手机扫一扫,从而让信息得到一一对应。

亚马逊测试无人便利店Amazon Go,让三名员工穿着皮卡丘套装来逃单

当前,亚马逊依旧没有对外公开这家商店的机械构造,但它依靠的是一款移动App应用和一些感应技术,以确定谁在买什么。

至此,我们就有几点疑问了,在身份的验证上,一开始是通过扫码来确认消费和账户的信息,在走出商店的时候同样要经过那台机器,那么,这台机器是否也可以同样“辨识”消费者和账户的信息,从而进行金额的抵扣?

另外,众所周知,Amazon Go之所以延迟推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技术上的问题,比如系统无法同时实时跟踪识别20多位客户。反观此次试验,仅仅只有三个测试对象,虽然色彩上的有所重合对系统的识别是一个挑战,但是相对来讲,似乎难度也低了一点点。

虽然目前Amazon Go还没有真正的向公众开放,不过,其商标的申请已经得到了英国和欧盟的通过,就等着攻克难关进行扩张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