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Touch一纸状告微软,称HoloLens人机交互界面专利侵权

韩璐 7年前 (2017-11-22)

根据原告方的描述,微软对于这一侵权是完全知晓也不予理会的。

有媒体报道,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纽约南部地方法院,一家名叫HoloTouch的公司一纸诉讼将微软告上了法庭,称其头戴显示装置HoloLens侵犯了自己的专利。

HoloTouch一纸状告微软,称HoloLens人机交互界面专利侵权

据了解,HoloTouch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其开发了广泛的人机交互界面技术专利。“微软的HoloLens侵犯了我司‘非接触式全息人机接口技术’相关的专利”HoloTouch总裁 R. Douglas McPheters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诉讼中,HoloTouch称微软对于这一专利侵权是完全知晓的。McPheters声称:“此外这些年,微软明显知晓我司专利,却还在‘star of the show’产品上侵犯了我们的专利。业内其它一些企业和设备也广泛地侵犯了我们的专利。”根据HoloTouch在诉状中的描述,微软早在 2013 年早些时候就获悉该公司的专利。

此外,HoloTouch也着重强调“许多侵权方都与我司签署了保密协议,并且提供了我司创新和全面测试技术的现场演示”。至于微软方面,HoloTouch表示自己在2015 年 11 月和 2016 年 1 月曾经尝试过与其进行联系,但是都被微软方面给回绝了。也因此,HoloTouch这一次决定采取法律手段,并宣称会不遗余力地获得应有的补偿。

在VR/AR/MR领域,专利爆出是一件常见的事情,而侵权案也是常有发生。此前,被Facebook收购的Oculus曾一度陷入多件专利侵权案,甚至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此次是微软HoloLens是第一次陷入专利侵权案件,目前其似乎还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