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48个城市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资金和人才最紧缺

韩璐 6年前 (2017-12-05)

根据调查,多数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取代现有出租车和公共交通。

日前,彭博慈善基金(Bloomberg Philanthropies)和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通过访谈和调查政府人员,收集媒体报道和公开文件罗列出了目前正在测试或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城市名单。

全球有48个城市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资金和人才最紧缺

据了解,这份名单中共有47个已参与或已承诺参与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城市,另外还有22个城市虽然已经将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规划和治理问题列上了日程,但还没有同意自动驾驶测试项目。当然,这份名单所列出的只是当下的情况,在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城市加入进来。

此外,除了调查多个城市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上的进程,他们还开展了一项线上调查,有38个城市给出了回应。调查结果显示,其中有四分之一的城市在去年就开始了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同时,这些城市也道出了自己在发展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中所遇到的困难。其中,两个“缺乏”的名次最高,分别是资金的缺乏以及专业知识的缺乏。而后,上级政府的监管障碍、行动缺乏明确性或共识也成为了诸多困难中的一个。

此外,除了项目进程以及面临的困难,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的期望,作出回应的38个城市也作出了自己的预测。其中,多数人说,自动驾驶汽车将在现有的公共汽车、铁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之外,为人们的家庭提供“最后一英里”交通,这听上去与无人机快递是多么的类似。另外,也有一部分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将取代出租车和公共交通。

事实上,不管是从旁协助,还是完全取代,在自动驾驶技术的推进下,传统交通工具已经面临了威胁,就比如昨天在朋友圈刷屏的深圳自动驾驶公交车。准确的来讲,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是无人驾驶汽车必然将取代出租车和公共交通,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自动驾驶汽车只是现有公共交通手段的一种补充,或者说辅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