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全新柔性机械肌肉,成本仅需几美分

韩璐 6年前 (2018-01-06)

除了像人类肌肉一样伸缩,其还可以“自行治愈”。

当前,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柔性机械肌肉,其将具备和人类肌肉类似的能力,甚至可以“自行治愈”。

据了解,这一机械肌肉被称为“HASEL”,中文名是液压放大自愈式静电致动器。在本周发表在《科学》与《科学机器人》的两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对这种全新的机械肌肉进行了描述,同时也表示,该机械肌肉有可能彻底改变机器人的运动方式。

科学家研发全新柔性机械肌肉,成本仅需几美分

在构造上,该机械肌肉由装满油的小袋组成。这些小袋中都装有点击,通电之后,油就能够发生一种类似于人造肌肉的收缩状。而在电力切断之后,这一接卸肌肉也将立即呈现弯曲和放松。

“HASEL执行器与软流体和软静电执行器的优点相结合,从而将多功能性和性能结合在一起,这与其他人造肌肉完全不同。就像生物肌肉一样,HASEL执行器可以重现章鱼腕足的适应性,蜂鸟的速度和大象的力量。”该机械肌肉研究项目的资深作者Christoph Keplinger解释。

科学家研发全新柔性机械肌肉,成本仅需几美分

关于机器人的肌肉问题,我们也看见了许多相关的研究。相比于其他的研究,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研究人员的成果在成本上非常便宜。构成肌肉的油、弹性袋和电极仅需要花费几美分。

与此同时,相比于传统电动机,该机械肌肉的性能还是较为令人期待的。只是,因为是通过电力来驱动的,因此装备该肌肉的机器人可能会快速耗尽电力,从而在另一方面加大了成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