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式发布Apollo2.0,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韩璐 6年前 (2018-01-09)

除了Apollo2.0平台,百度宣布还将推出Apollo自动驾驶课程。

在CES即将开始之际,各大参展商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相继在前一天公布了自己的新产品。比如百度,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8号的下午,百度集团总裁、COO陆奇在百度world大会上发表演讲,宣布正式推出Apollo2.0自动驾驶平台。

百度正式发布Apollo2.0,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在大会现场,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的王京傲介绍道,相比于1.0,2.0版本已经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到这一版本,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具备,并进一步强化了自定位、感知、规划决策和云端仿真等能力,将能够带来最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灵活的架构。

关于Apollo2.0自动驾驶平台,王京傲将其特征总结为三点:

第一,本地化做的非常好;

第二,规划技术非常高;

第三,可以做交通灯甄别,看到500米外的障碍物。

百度正式发布Apollo2.0,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与此同时,除了宣布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升级,在大会现场,百度方面还宣布与Udacity联合推出面向全球的Apollo自动驾驶在线课程。“联手百度,我们期望将Apollo系统和自动驾驶普及至全球,让人人都迈出成为无人驾驶工程师的第一步,真正迎来无人驾驶技术的‘全民时代’。”Google无人车之父、Udacity创始人Sebastian Thrun表示,其也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席了此次百度world大会。

由此来看,在自动驾驶,百度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系统的开发与商业化,正开始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2017年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领域,自动驾驶在此次CES的光彩还是很足的。

除了百度,在展会正式开始的前一天,英伟达也开了一场发布大会,并发布了自己在自动驾驶的最新产品,一个花费了4年时间、20亿美元的自动驾驶计算芯片——Xavier。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已经和百度、采埃孚达成了三方合作,会由采埃孚用Xaiver打造量产产品,并用于百度的无人车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