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推Cruise AV无人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和刹车踏板

韩璐 6年前 (2018-01-12)

近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发布了新一代代无人驾驶汽车——Cruise AV 。

通用汽车推Cruise AV无人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和刹车踏板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近日发布了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Cruise AV 。

据悉,新一代车辆是基于第三代雪佛兰Bolt EV开发,采用第四代Cruise无人驾驶平台。其拥有21部雷达、16部摄像机和5部激光雷达,而这些激光雷达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到”附近的物体和障碍物。这也是一辆100%自动驾驶的汽车,没有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原来的司机座位变成了前排左乘客座。

对于那些无法自己开车门的残障人士,这辆车甚至可以做到替他们打开车门。此外,它还配置有专门为听力和视力受损乘客服务的设施。

资料显示,Cruise成立于2013年。此前公司主做半自动的转换系统,2015年,Cruise实现无人驾驶技术,该公司制造的传感器可将普通车辆变成自动驾驶的汽车。2016年3月,通用收购Cruise,有消息称,收购金额约为10亿美元。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通用公司拟于2018年开始生产和部署数千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并与合作伙伴、拼车公司Lyft共同进行测试。

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测,量产无人车与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将在2020年实现,但通用表示其将走得更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