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旧地,Waymo在旧金山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韩璐 6年前 (2018-01-13)

时隔8年多后,Waymo又回到了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测地。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的原型车于旧金山现身,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重返旧地,Waymo在旧金山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据悉,在此之前,Waymo已经在加州山景城、德州奥斯汀、华盛顿州柯克兰、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以及密歇根州底特律等城市内进行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路测。而值得注意的是,旧金山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测地。

对于此次Waymo重返旧地的举动,外媒进行了多种猜测。其中一种是,鉴于以往路测地拥堵的城市道路,他们认为Waymo也希望在人口没那么多、社区更加矮小的地方进行路测。又或者,Waymo是感受到了来自通用等竞争对手的压力,而后者在日前宣布要在2019年推出一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Waymo表示,为了rag车子适应不同的道路情况、天气等等,他们已经在美国的24个城市展开了路测。而在旧金山,他们展开的路测旨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在面对浓雾、陡坡、骑行者以及路人、鲁莽司机等情况的反应。

此前,曾有消息称Waymo将利用克莱斯勒Pacifica无人驾驶箱型旅行车提供打车服务。至于具体的地点,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茨克表示,凤凰城的居民将是第一批能够订购Waymo的人。

最新消息显示,Waymo在未来几周将向早期预订会员(Early Rider项目)开放打车服务的测试,地址就在亚利桑那州。至于什么时候将打车服务推广到其他城市,目前也是还没有透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