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和谷歌即将宣布量子计算两大里程碑,彰显人类的快速进步

韩璐 6年前 (2018-01-29)

至于落地与实际应用方面,量子计算机或许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据外媒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谷歌微软这全球两大科技巨头将宣布两大科学里程碑,以彰显人类在量子计算领域取得的快速进步。

“我们有机会解决一系列此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微软量子团队主管托德·霍尔姆达尔(Todd Holmdahl)表示。

量子计算机的意义在于应用到一种通用计算机中,让后者的计算能力超出当前的计算机,并能够进行编程处理等一列任务。

微软和谷歌即将宣布量子计算两大里程碑,彰显人类的快速进步

对于量子计算机技术,英特尔实验室主管迈克·梅伯里(Mike Mayberry)称,在真正可用的量子计算出现之前,科技巨头之间还要打“十年的竞争”。在其看来,现在的我们还处于“玩具系统”时代。

据悉,谷歌和微软即将宣布的两大里程碑,将会展示量子计算是如何从理论物理向实际应用的。其中,截至当前,微软都没有能够开发出可运行的量子位,这是量子计算机的而基础组成部分。不过,霍尔姆达尔表示,微软现在已经“十分接近”宣布实现这一突破。

当前,微软正在利用一种尚未验证的技术来开发量子位,如若成功,微软将超越那些已经在这一领域取得先发优势的公司,比如IBM。

至于谷歌将要宣布的里程碑,则将首次展示量子计算机是如何解决对于传统计算机堪称极限的问题。对此,南加州大学量子计算专家、教授丹尼尔·利达尔(Daniel Lidar)表示,这一里程碑将在科学研究上具有重大意义,因为它标志着量子计算首次取得这种能力,预示着量子计算机突破了瓶颈。

据了解,谷歌针对量子计算机制定了一个时间表,目标是在2017年年底前取得量子霸权。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计划表似乎失去了意义,因为2017年已经过去了,而谷歌并没有取得量子霸权。

事实上,不管是微软基于未经验证的技术研发出了量子位,亦或是谷歌取得量子霸权,作为一项前沿技术,在落地性与应用方面,量子计算机离现实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