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布自行驾驶最新年报:Waymo与GM遥遥领先,宝马、大众等里程为0

韩璐 6年前 (2018-02-01)

相比于往年,Waymo的测试里程有所减少。

日前,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W)公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年度报告。根据报告,已经在加州获得自行驾驶路测许可证的公司中,Waymo和GM遥遥领先。

加州公布自行驾驶最新年报:Waymo与GM遥遥领先,宝马、大众等里程为0

Waymo在报告中指出,截止到2017年11月,其自动驾驶汽车在过去的12个月里总共行驶了352545英里(约567366.2公里)。众所周知,Waymo已经在全美的20多个城市展开了路测,也因此,相比于往年的行驶里程,今年报告中的行驶里程是有所下降的。

同时,Waymo也在报告中披露,公司自动驾驶汽车在这一年的“接管”只有63次,即汽车行驶过程中,人类从自动驾驶系统中接管汽车控制权的次数。对于“接管”,Waymo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也是测试的一部分,因为他们需要推出新的车型,并展开新技术的测试。

在Waymo之后,GM的自动驾驶汽车Cruise在2017年的行驶里程是131676英里(约211912公里),相当于Waymo行驶总里程的三分之一,较之2016年增长了9776英里(约15733公里)。至于“接管”次数,GM在去年的成绩是105次。

GM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的自动驾驶系统的表现已经获得了1400%的提升。“我们非常兴奋能有这么大的同比增长。这将是我们在2019年将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服务带入市场使命的又一个支撑点。”发言人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Waymo、GM以及也公布了自动驾驶数据的Drive.ai、日产、Zoox等厂商之外,诸如宝马、福特、大众等汽车厂商的里程皆为0,至于原因,则是因为它们有的是选择了其他州、国家或者是封闭赛道来对自动驾驶汽车开展测试。

由此来看,虽然加州是众多自动驾驶汽车厂商眼中的“天堂”,但是随着其他州以及多个国家对待自动驾驶技术的态度上的放宽,加州的重要性已经是今时不同往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