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宣布将在2021年交付首架C919,不受认证进程的影响

韩璐 6年前 (2018-02-07)

中国希望C919能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竞争。

据外媒报道,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峥日前在新加坡航空展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将努力在2021年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完成C919的交付。

中国商飞宣布将在2021年交付首架C919,不受认证进程的影响

陆峥称,预计C919将在3-4年内获得中国认证。同时,该公司正在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联系。目前,欧洲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已启动认证程序,但美国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尚未启动。同时,他也表示,这些程序不会影像C919的交付。

当下,空客波音、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对此,陆峥称这种合作的建立都是“正常的”,不过,对于中国商飞C919和ARJ21在市场的推广而言,这些合作的达成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这会有影响,但他们也同样受到了我们的影响。我们将努力从追随者成为竞争者,未来如果有机会,我们还将成为领导者。但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陆峥也表示。

自研发之初,C919的任务就是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等进行竞争。除了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订单,我们目前尚未能知晓C919的其他订单情况。不过,陆峥表示,在此次新加坡航展上,虽然他们并不打算宣布任何订单,但计划与来自东南亚的潜在客户进行接洽。

此外,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中国商飞已于去年联合俄罗斯航空企业成立了一家新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将合作开发新一代宽体客机C929。对此,俄罗斯官员称,中俄两国希望共同研制用于C929的引擎。

另外,在一份声明中,中国商飞称其已经向引擎制造商征求C929推进系统的供应建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