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出人工智能“写”春联H5,输入汉字即可生成“藏头春联”

韩璐 6年前 (2018-02-12)

输入“镁客”获得的春联——镁合同春日,客共与日华。

今天,腾讯AI Lab实验室联合腾讯新闻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春联H5,用户仅需输入2-4个汉字,人工智能系统就能够自行生成一副春节对联。需要划重点的是,该对联是一副“藏头对联”。

当用户打开H5,首先是一段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开篇动画,在界面输入汉字之后,用户即可获得专属串联。比如“镁客”两个字,人工智能系统就自行生成了一副“镁合同春日,客共与日华”的藏头春联。

腾讯推出人工智能“写”春联H5,输入汉字即可生成“藏头春联”

另外,在创作过程中,H5还会随机出现机器人cos的神仙来送祝福,以及金子版的春联彩蛋。

据悉,从最基本的规则开始,该H5中的人工智能系统逐步学会了对仗、平仄韵律、从上联到下联的承合转化等等。

之后,研究者还从对联语料库里专门筛选出了大量春联,让系统进行针对性的“小样本”学习,以了解在春节这种特性环境下,人们所常用的正面字词、意象、表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