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能共享出行生态

韩璐 6年前 (2018-03-07)

目前,滴滴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已多达10多家。

今天,滴滴正式宣布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出行服务、定制车以及充换电等领域展开合作。

滴滴与北汽集团签署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能共享出行生态

根据协议,基于自身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大数据和技术优势,滴滴将赋予汽车厂商面向共享出行的规模化、精细化的汽车运营能力,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发展。

“电动车将在共享出行领域发挥核心作用,滴滴愿和北汽集团一起加快构建运营、充换电等配套服务,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提供支持。互联网+出行、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不是割裂的创新,滴滴希望和汽车厂商共建智能共享出行生态,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和运营积累,推动汽车产业升级。”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称。

另外,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也表示:“北汽集团与滴滴强强联手,将以北京市四大战略定位为核心,推进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深化制造型企业改革,以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北汽集团产业转型升级,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构建新能源汽车生态圈,持续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弘扬绿色、节能文化理念。”

据了解,为了部署新能源版图,围绕汽车设计生产、智能驾驶技术、核心三电技术以及市场等多个方面,滴滴将携手汽车、能源领域的多个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智能共享出行生态联盟”。

截至当前,在新能源汽车等诸多领域,滴滴已经与包括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在内的十多家汽车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以望共同建设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