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前任董事长计划私有化高通,正寻求充分财务支持

韩璐 6年前 (2018-04-13)

在高通前任董事长雅各布看来,高通的业务不应该被拆分,而只有将公司私有化才能落实这个计划。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前任高通董事长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正在与战略投资者和主权财富基金进行沟通,希望获得充分的财务支持,以便在未来两个月将高通私有化。进而,他将亲自运营高通。

高通前任董事长计划私有化高通,正寻求充分财务支持

知情人士称,雅各布已经聘请了两家银行和律师为其处理这笔交易。在交易完成之后,他希望参与的所有者少于十家。

另外,按照雅各布的计划,为了躲避国家的安全审查,高通的控制权将被留在美国。此前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中,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曾对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表示担忧,接着特朗普就在今年3月封杀了这笔交易。

目前,在雅各布的这笔交易中,被软银在2016年收购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是潜在的投资者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软银控制的Vision Fund中有着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大笔注资,从理论上来讲,若ARM要对高通进行投资,或将遭到与博通一样的问题。

据了解,一直以来,雅各布都不认为高通应该被分拆,而只有私有化才能落实计划。不过,鉴于“私有化”的实现需要展开大举投资,上市公司的股东并不喜欢这种方式。于是,当雅各布在今年3月透露出私有化的想法之后,其“董事长”的职位便被撤销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