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公开NeuHub AI开放平台;NVIDIA GPP项目遭FTC 欧盟调查

韩璐 6年前 (2018-04-16)

NeuHub平台主要围绕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方向,打造京东智能客服解决方案。

1、京东公开NeuHub AI开放平台

京东公开NeuHub AI开放平台;NVIDIA GPP项目遭FTC/欧盟调查

昨天,京东正式对外发布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并介绍了以三大主体、七大应用场景、五个人工智能产业化布局方向为支架的京东AI体系。其中,三大主体分别是AI研究院、AI平台部及AI+创新部。

NeuHub平台主要围绕自然语言处理、语音交互、计算机视觉等方向,建设京东智能客服解决方案。现场,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博士表示,京东AI将通过算法技术研究能力,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赋能传统行业。

2、360 CFO及副总核心高管离职,周鸿祎内部信感谢

京东公开NeuHub AI开放平台;NVIDIA GPP项目遭FTC/欧盟调查

360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分别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姚珏女士、副总经理廖清红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皆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且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360方面称,上述人员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同时,其公告称,在公司董事会聘任新的财务负责人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鸿祎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

3、涉嫌垄断方式打压AMD:NVIDIA GPP项目遭FTC/欧盟调查

京东公开NeuHub AI开放平台;NVIDIA GPP项目遭FTC/欧盟调查

有网民们爆料称,美国联邦上商务委员会(FTC)和欧盟已经在公开回应和邮件中表示,开始就NVIDIA GeForce Partner Program(英伟达GeForce伙伴者计划)展开初步调查。

此前,NVIDIA面向AIC、OEM等使用GeForce GPU客户推出“合作计划”,加入的会员可以享受NV提供的“首发支持、企宣金援、销售返点、游戏同捆”等各项“福利”。其中,“Gaming Brand Aligned Excelusively witch GeForce(游戏品牌和GeForce完全对应)”等条例颇为惹眼。可以确认的是,华硕、微星、技嘉都已经接了了NV的“投名状”,ROG/Aorus/Gaming都已经将AMD显卡产品下架,相关笔记本产品今后估计也不会用A卡了。

4、欧盟将发布人工智能战略文件

京东公开NeuHub AI开放平台;NVIDIA GPP项目遭FTC/欧盟调查

欧盟委员会负责数字经济与社会事务的专员玛丽亚·加布里埃尔表示,欧盟将于4月25日发布一份关于人工智能的战略文件,该文件将概述人工智能技术可能引发的法律问题,旨在消除社会对机器人占领岗位的担忧情绪。

她说,有部分欧盟成员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已经拥有卓越水平,但倘若成员国各自为战,欧盟就无法在该领域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她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共同努力合作,以应对与美国、中国等国家的竞争。

5、浙大首设区块链课程,主攻技术架构和开发技术

京东公开NeuHub AI开放平台;NVIDIA GPP项目遭FTC/欧盟调查

浙江大学透露,其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都将于今年下半年新开区块链课程,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开设区块链课程。

浙大计算机学院的杨小虎教授介绍,新开设的课程名称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面向高年级本科生,课程主要涉及以下几部分:数字货币的原理、技术和应用现状;分析目前主流的区块链技术平台ETH(以太坊)和HyperLedger(超级账本)的技术架构和开发技术,解析企业级联盟链技术平台;介绍区块链应用案例;展望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