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发声: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错误,执行也没有问题

韩璐 6年前 (2018-05-16)

柳传志表示,投票是基于自身利益维护和国家、行业大局观考虑的最终结果。

今天上午,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以及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发表了一份联名信称,在整个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过程中,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

柳传志发声: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错误,执行也没有问题

自上周一直到现在,“3GPP上有关5G标准,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一事持续发酵,引起了社会上很大的争议,而联想也被标上了“卖国贼”的标签。

对此,柳传志等人在联名信只能够表达了联想的立场——在整个投票过程中,联想集团代表遵循两个原则:一个是基本的,要维护自己企业的利益;还有一个更高的原则就是要注重大局。什么是大局?大局就是国家和行业发展的整体利益。

“在3GPP组织的5G eMBB方案第一轮(RAN1#86bis)投票的时候,联想集团基于自身前期技术和专利储备,选择了LDPC技术方案。在第二轮(RAN1#87)投票时,我们综合考虑国家整体产业合作、创新与发展,坚决选择了联想之前没有太多技术积累的Polar码方案。在整个过程中,我个人认为,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

柳传志发声: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错误,执行也没有问题

此外,对于“两年前的事情被翻出”,柳传志也在信中指出,一个技术领域事件,事隔近两年以后,突然间被人翻了出来,还被污蔑为卖国等行为,并不断发酵,这是偶然事件?还是被人利用?种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由得不令人深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