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招募工程师开发云计算AI芯片;苹果更新开发者准则禁止用iPhone挖掘加密货币

韩璐 6年前 (2018-06-12)

微软表示,此次招聘与自有云硬件设计相关,不涉及此前的FPGA芯片项目Project Brainwave;通过禁令,苹果可阻止多台设备“池化”以达成“挖矿”目的。

1、高盛:中国CDR发行量或超7000亿美元,首支三季度上市

微软招募工程师开发云计算AI芯片;美国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

日前,针对中国存托凭证(CDR)市场,高盛估计潜在新发行交易价值超过7000亿美元,首支CDR可能在第三季度上市。

刘劲津等高盛分析师周一在报告中写道,5家境外上市公司和27家未上市的独角兽可能获得CDR发行资格,首支CDR或于第三季度上市。估计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和网易等5家符合资格公司的CDR发行规模约为600亿美元。

2、苹果与高通法律纠纷即将分晓,中国的裁决结果最重要

微软招募工程师开发云计算AI芯片;美国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

在经过一年多的指控,以及一连串的诉讼与反诉之后,苹果公司与高通之间数十亿美元的法律纠纷即将有所眉目。作为苹果的三个最重要市场,美国、中国和德国很快将举行听证会,为两家公司之间的纠纷提供一个说法。对此,IDC移动产业分析师威尔·斯托费加表示:“这其中,中国的决定胜过其他所有国家。西欧市场也很重要,但无法与中国市场相提并论。在中国,高通和苹果正在争夺份额,他们不希望出现任何阻力。”

此前,苹果于去年1月曾起诉高通,指控高通收取过高的芯片专利使用费,并拒绝归还承诺退回的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7月,高通起诉苹果,称苹果侵犯其数项专利技术,主要与提高移动设备电池续航时间相关。

3、微软招募工程师开发云计算AI芯片,提升云业务服务

微软招募工程师开发云计算AI芯片;美国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

从最近的招聘消息看,微软想设计自有AI计算机芯片。3月末,微软提供一些空缺职位,至少有3个,全都来自Azure公共云部门,它想找到一些出色的人才,为AI芯片开发新技术。次月,微软又发布消息,准备招募一名硅芯片项目经理,还有一名工程师,他的工作与软件硬件合作设计、AI加速优化有关。

在云计算领域,微软一直在研究AI运算技术,开发FPGA芯片,叫作Project Brainwave。“我们实际上设计了许多自有芯片,用于数据中心。” Azure执行副总裁贾森·桑德尔(Jason Zander)曾说道。不过,微软发言人也表示,此次招聘并不涉及Project Brainwave项目无关,与微软设计自有云硬件有关。

4、新能源车补贴新政,今日正式实施

微软招募工程师开发云计算AI芯片;美国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

自2018年6月12日起,2017年第1~12批及2018年第1~4批《推荐车型目录》将予以废止。新能源汽车要进入新目录,必须满足新的技术要求。与此前相比,新的技术要求在续航里程、百公里能耗以及各方面综合指标上都更高、更严格。而补贴政策调整后,中央财政补贴单辆的金额不高于10万元,按照中央和地方补贴比例不高于1:0.5计算,目前一辆专用车的补贴最高只有15万元左右。

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如果想继续卖车,就会涉及新的申报的问题。据了解,“有些车之前渠道经销商已经铺货了,要么就是想办法在2~6月的过渡期卖出去,要不然过渡期结束还没有清库的车型,车企还要去回购,然后回来重新换电池”。对很多企业来说,对于一些销量并不那么大的车型,宁愿选择低价或者是自掏腰包的方式进行补贴,也不愿意进行回购。

5、苹果更新开发者准则:明确禁用iPhone“挖”加密货币

微软招募工程师开发云计算AI芯片;美国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

近日,苹果公司已更新开发者准则,明确禁止“挖掘”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

新规称,应用不应迅速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的压力,而比特币“挖矿”活动中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发生。苹果公司在其官网页面上写道:“应用(含应用内部显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不得运行无关后台进程,如加密货币‘挖矿’等。”如此一来,苹果将可预先阻止未来耗电量较小的数字货币在iOS设备上进行“挖掘”,也可阻止多台设备“池化”以达成“挖矿”目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